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我們的學習

每件事都一樣,經過了不會消逝,改變了本質還在。
學習,學的是那些本然被你接受的技巧與價值,往往
學習只是提醒自己「我還有、我願意」
別以為學習你就會煥然一新?要肯吐出來才是你的
不然都是枷鎖
不服氣,習氣有一天捲土重來,我們的努力還是歸零。
不服氣,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,
一直學,我們的本然回來越多
一直做,我們的空間無窮無盡
昨晚笑淚相伴看完楊力州導演的紀錄片「我們的那時此刻」
我和同事都被振奮充電
做自己已經不容易
楊導居然能把別人的作品新生成自己的孩子
他一定是充滿了愛與謙卑,
把五十年台灣電影史蛋孵成一捲值得拉開的回憶地圖
每個人在每一點都會找到駐足,不論「梅花」或「猛舺」
我知道,過去的我是未來的樣子
未來的我是現在的總成
不驕不傲,溫故知新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